做完「鄭多燕墊上操」腰痠到炸是有練到?10個常見錯誤,沒變瘦先把腰毀了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6-08-24

文章開始前,先跟大家簡單說明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再一次強調我的原則,不論我今天是否身為一名教練,我都不建議民眾在「不了解自己身體的動作控制」這樣的情況下看影片運動。影片本身也許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控制正確的肌肉、執行合理的動作角度,那麼你很可能會因為在跟著影片運動的同時慢慢累積出運動傷害,或發生急性運動傷害。 

但我無法阻止每個人不要看影片做運動,因為拍的人還是一直在拍,而喜歡享受免費資源的人也是只會多不會少,與其阻止,不如教大家如何將可能受傷的風險盡可能降低。本篇為鄭多燕墊上操,為第一季四部影片當中算是最為溫和的一部,通常跳這部的朋友們不會太喘,只會覺得肚子跟屁股以下痠到爆炸而已,但如果你在跳這部影片時發現很常出現腰痠甚至會痛,那麼你可能要看一下你是否有出現了下面幾個動作常見的錯誤。 

註:本篇因為時間的問題還沒有附上示範正確或是建議替換的動作,未來有機會會補。 

不要聳肩,就這樣。 

然後我覺得直接把文字加到圖裡面比較好理解,文章字數看起來也不會那麼多,所以以下圖片皆有文字說明,看不懂的請在粉絲頁留言發問,痞客邦的留言我幾乎沒在看的喔。或是直接來找我上課 

腰一直上下上下的移動很容易會讓你腰痠而不是肚子痠,在肚子有足夠的力量讓你上下上下移動前,建議可以先做靜態的撐住就好。 

屁股一直扭動的話就會腰痠,把屁股穩定好試著只去轉動你的胸口。 

這個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做到脖子完全不痠,只能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肚子上,不要一直去扯你的脖子。 

這部影片當中最容易出現腰痠問題就是這個動作了,試著把手壓在背後,不用整個手背沒入,大概就整個手指都在下背底下。腿放下時下背用力壓緊你的手指,只要感覺到有點鬆掉了就表示你的極限在那裡,不要再往下放了,收腿時吐氣並且像模仿孕婦的肚子那樣用力把肚子撐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