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出來時跟異形戰場沒兩樣...」陪產到底會發生什麼事?25位老爸經驗大公開

撰文者: 編輯:武美齡2016-08-24

無論懷孕中或已當爸媽的夫妻,談到「老公該不該陪產」的問題,總有聊不完的想法,BabyHome爸媽和大家分享,老公陪產時發生了哪些意想不到的誇張事?原來老公眼裡的產程和媽媽大不同,有人說像異形戰場、有人像電影MIB星際戰警劇情一樣瞬間失憶,還有SNG連線實況轉播型老公超專業!當然更不能錯過經驗談:陪產對性生活到底有沒有影響? 

普遍級 

寶貝威& 寶貝麥的麻麻:兩胎老公都陪產,雖然開心但有一點讓我很無奈的地方,就是我很痛的時候,老公根本無法掩飾即將要看到寶寶的喜悅,常忍不住的笑。(藏不住喜悅的老公,這時候牙齒白也不能露出來啊!) 

wendy(小術赤媽咪):其實進產房不要說老公看不到什麼,連我自己都看不到,因為會有一個布簾放在肚子上方,等baby生出來、醫生抱起來時才會看到baby。(布簾後的世界是很可怕的,孩子快回地球吧!) 

Jing:我老公也是站在我頭部位置陪產,生完才知道他有陪產">.<,生完老公取笑我說:「你如果是用嘴巴生的話都不知到生幾個了」因為陣痛痛到我一直叫,所以被取笑了。(下次換老公生生看吧,請想像把芭樂塞進鼻孔裡的感覺XD) 

Eva:我生第一胎時老公也有陪產,出生那一刻我跟拔拔都感動的哭了,醫院還有放生日快樂歌。(猴腮雷啊!還放Happy Birthday to you真是太應景了!) 

城成媽媽:我個人覺得我老公在那邊最好的用處就是照下寶寶出來的紀錄,其他幾乎沒啥處。(活體攝影機的概念嗎?) 

Sunrise:待產時我呼吸不順還戴氧氣罩,護士要先生在一旁幫我喊口令呼吸,結果我喘起來時他忘了喊口令,還跟著我一起喘,後來就倒在一邊了,他說他缺氧、頭好暈!(好投入的老公,是老婆在生不是你在生啦) 

布丁媽咪:雖然他在旁邊沒什麼作用,又不能幫忙生,只能幫幫忙擦汗,但拔拔陪在身邊會比較有安全感喔!(老公的陪伴是無價滴~) 

輔導級 

輝輝ㄉ媽咪:在待產時因為很痛,拔拔的手被我咬了2個齒印呢!(這是另類愛的印記啊)

~sunny lee~:我家拔比也是堅定的要進去產房陪我+錄影存證,而且還幫DD 剪臍帶呢!(剪綵慶祝寶寶來到這個世界,最棒的老爸!) 

PM:生產時,護士請老公在頭這邊幫忙撐起我的頭讓我施力,不會見到生產時的血,但會看到身上帶血的寶寶就是了。(感覺很溫馨~有距離的美感~) 

限制級 

JenniferW:我老公有陪產,而且還是全程觀看醫生接生、清胎盤、縫傷口,認真到忘了拍照!(超級認真參與的爸爸,只差沒做筆記而已) 

酷寶的娘:老公全程陪伴,真的是個很勇敢的把拔,甚至於還很大膽的用產褥墊輕輕擦拭胎頭上的胎便,邊擦還邊說:「我看到酷寶的頭髮了耶!」(心臟超大顆,叫你第一名老爸!) 

菟媽咪:我老公很敢看耶!在待產房練習用力時,護士就問他,爸爸敢不敢看寶寶的頭,他就過去看,還跟我說:「寶寶的頭在轉動耶!」(鉅細靡遺實況轉播型新手爸,專業~) 

Sweety的媽咪:我老公對血味很敏感,很怕那味道,但他還是進產房陪產,催生過程中看到我噴血、噴羊水,產後又很興奮的跟我說寶寶是如何出生的,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我想當爸爸的看到自己baby出生那剎那,任何恐懼都會不見。(沒錯!當了爸爸就是一種無敵的狀態!彷彿瑪莉歐吃到無敵星星)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