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腳皮變粉嫩腳丫?皮膚科醫師破解5迷思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25

擁有光滑細嫩的腳丫,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想,因此,磨除腳皮也成為不少人日常的保養重點。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就有網友提問:「腳皮可以用剪刀修剪嗎?會不會越去越厚、越粗?」就讓皮膚科醫師來為大家破解去腳皮常見的5大迷思吧!

不讓粗糙腳皮上身!維持粉嫩有一套

新生兒的腳丫粉嫩又滑順,讓人愛不釋手!但是,為何隨著年齡增長,腳底的厚皮卻越來越多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腳皮形成的原因,主要與頻繁的摩擦有關,長期下來就會使得腳皮越長越厚。

倘若,平時又未做好適度的保濕,更可能導致厚皮因此乾燥、龜裂,進而影響觀瞻。所以,適度的去腳皮,確實有助於讓腳丫外觀看起來更白皙、柔嫩,穿起涼鞋、夾腳拖更好看!至於腳皮該怎麼去,才不會傷皮膚?趙昭明醫師針對坊間迷思以下一一解說!

迷思1/腳底硬皮用剪比用磨的好?

雖然用剪的方式,確實能快速去除硬皮,相較於磨刀來的快速省力。可是,這樣的方式容易使腳皮去除不平均,不僅不美觀,力道拿捏不當下,更可能因此流血、受傷,嚴重甚至有細菌感染的風險,不可不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