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跑步腿會粗?2大原因讓妳誤解了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9-01

妳今天跑步了嗎?運動風氣盛行,許多女性加入路跑社團,每天下班急忙換上短衣、跑褲和跑鞋,綁起馬尾髮型,跟著同伴一起用快速度踩街去,讓人心生羨慕!不過,也有一群女性不為所動,以「跑步會讓腿變粗」為理由,拒絕跑步或做其他下肢運動,但這種說法正確嗎?專家有不同的見解。

跑出胖胖腿?日本專家:女性機率很小

同樣一件短裙或短褲,腿長又纖細的人穿起來總是特別好看,因此有許多女性為了不讓雙腿變粗或形成蘿蔔腿,對跑步、騎單車或其他下肢運動避之唯恐不及,若不得已遇到必修的體育課,往往也是找機會偷懶。

跑步真的會讓腿變粗嗎?日本運動指導員中野‧詹姆士‧修一在《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中肯定地說:「只要不注射男性荷爾蒙,女性即使做一般的肌力訓練,也不會練成硬梆梆的肌肉。」即使是做讓某個特定部位肌纖維變粗的特殊訓練,女性身體要練出很粗壯的肌肉還是很難,並不會因為跑步而讓腿明顯變粗。

跑步後感覺腿變粗!真正原因是這2種

如果曾經覺得因跑步而讓腿變粗或出現蘿蔔腿的話,可能是兩種原因所造成。第一、每次跑完步後,在皮下脂肪來不及燃燒、還沒有完全消掉的情況下,就大吃大喝,自然胖上加胖,腿部線條也會看起來更「粗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