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名醫狠甩12公斤 2:1倒過來飲食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02

對於有一些食物感到特別偏好,甚至捨棄美食會感到非常痛苦,原來是因為「口味」被養壞了,一旦有此現象,想要減重就非常困難了。因此,有必要先調整「味覺」,才有助於減重成功。韓國減重名醫發展「2:1倒過來飲食法」,強調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分量與次序,就能有效調整味覺、減肥瘦身。

2:1倒過來飲食法 改變用餐順序

韓國減重名醫朴敏洙在40歲時,因為生活不規律、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狂飆至74公斤,健康跟著亮起紅燈。於是,他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和習慣,發明「2:1倒過來飲食法」。此法即是以「2:1倒過來飲食法」,透過此方法使他的體重從74公斤瘦到62公斤,足足減掉12公斤。

朴敏洙醫師在新書《2:1倒過來飲食法》中提到,「2:1倒過來飲食法」無須捨棄美食、減少攝取量、餐餐計算卡路里、斷絕米飯,只要改變用餐順序,就能調整高糖、高鹽、高熱量的中毒味覺,找回易瘦口味。此法與傳統的倒金字塔飲食法不同,除了改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質的攝取量外,更講求用餐順序,以及增加蔬菜、水果等纖維的總體攝取量。

2:1倒過來飲食法

「2:1倒過來飲食法」,所要求的是先以水果當開胃菜,接著再進入正餐。建議食用順序為:

(1)先吃三口菜,再吃三口肉,最後吃一口飯。

(2)一口菜、一口肉、一口飯。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