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動都瘦不下來?搞懂7個觀念才會瘦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9-02

拚命運動,卻始終瘦不下來,無法練出夢想中完美的肌肉?其實,不管怎麼動都沒效,有可能是運動觀念錯誤導致!韓國知名青花魚教練表示,為了趕快瘦下來而頻繁運動,或是運動時忘了喝水、運動後沒有適時補充養分,都是無法成功瘦身或增肌的主要原因。以下提供7個正確的運動守則,讓你增肌、瘦身事半功倍。

韓國知名青花魚教練崔誠祚在其著作《徒手健身,4周練出一身肌》一書中表示,許多人在運動的過程中,常會因為錯誤觀念,導致怎麼動都瘦不下來,或是無法練出讓自己感到滿意的肌肉,而中途放棄,若是這樣就太可惜了。以下提供7個正確的運動守則,運動前務必要有正確的運動觀念,才能達到運動效果:

守則1/避免頻繁、在早上從事高強度運動

如果因為「運動能有效增加肌肉量」而一天運動2次以上,或在早上做高強度運動,不僅會消耗更多熱量、造成身體負擔,還會讓你在下午容易感到疲勞。建議運動最好利用下午或晚上的閒暇時間做,並且要減少日常生活中活動量較大的事物,避免讓身體過勞。

守則2/身體狀況好時,做最高強度的運動

平時做肌力鍛鍊時,可以依照自身狀況,逐漸增加運動強度及難易度,有助於提升肌肉強度。建議每周在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候,嘗試做一次自己能承受的最大強度,若是肌力較弱的初學者,可以1個月挑戰1次。

平時做肌力鍛鍊時,可以依照自身狀況,逐漸增加運動強度及難易度,有助於提升肌肉強度。
平時做肌力鍛鍊時,可以依照自身狀況,逐漸增加運動強度及難易度,有助於提升肌肉強度。

守則3/運動時不要憋氣

對於剛開使運動的人來說,常常會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吸氣,什麼時候要吐氣,其實運動時最好能保持跟著動作的節奏呼吸,不要憋氣,讓體內隨時充滿氧氣,才能發揮有氧運動消除體內脂肪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