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肥胖先「防炎」!食養喝五穀腰果地瓜奶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06

三餐老是在外,油膩的飲食習慣會造成血液黏稠,加上沒有時間運動,慢慢就養出大肥肚,代表體內「發炎」了。事實上,有許多疾病都與發炎有關,「炎症」是身體 的一種防禦反應,也可能引起自體免疫系統過敏,而引起一連串疾病。「防炎」是避免身體產生病變的第一關,養生專家建議,從「食養」著手防炎,可以抗百病!

外食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

經常外食,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的熱量,超過身體所需,包括碳水化合物、甜食、高油脂肉類、含糖飲料等,容易造成肥胖。此外,多吃少運動會影響新陳代謝。一旦細胞新陳代謝不順,就會囤積多餘熱量,也容易使身材「走鐘」。常有人抱怨:「身體容易水腫」,其實是因為新陳代謝速率下降,使水分淤積在體內,無法排除所致。

想要瘦身減肥,甚至杜絕慢性疾病,食療生機專家歐陽英在其新書《發炎,是救命的警訊!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中表示,應該先審親生活中是否有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需要先加以改善;此外,就是要控制飲食,以及維持充分運動。也可以在三餐之間食用蔬果「食養飲品」對抗肥胖,讓體重下降。

三餐食用粗纖維類蔬菜

新鮮蔬果內含天然酵素,具有激活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的效用,是減重的好夥伴。建議,在三餐要食用強調通便排毒的粗纖維類蔬菜,以及各種利尿的瓜類;而在兩餐之間就食用木瓜、白肉火龍果、葡蔔柚、奇異果、梅子等通便潤腸水果,幫助排除體內積累的宿便,避免成為「小腹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