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著肚子去運動瘦更快?燃脂效果打折扣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9-06

大家都知道運動有助於紓解一整天上班累積的壓力,不過下班後趕運動吃了東西怕會吐,於是許多人就空著肚子去運動,想說少吃一餐還能瘦更快。不過,營養師表示,空腹運動不僅會因為體力不足,讓你運動無法持久,還會讓你容易感到疲勞,燃脂效果大打折扣。

下班趕運動沒時間吃晚餐?空腹運動容易疲勞

許多上班族下班時間通常為六、七點,為了方便及節省時間時,常常不吃晚餐就直接去運動。不過,營養師楊哲雄表示,正餐後4~6小時未進食,胃部幾乎是處於空腹的狀態,若因為來不及吃晚餐就不吃,還空腹運動1小時以上,恐怕是事倍功半的做法。

事實上,人體在空腹太久、身體沒有能量來源的狀況下運動,反而會因為體力不足影響運動表現,還容易讓你感到疲勞,無法達到預設的運動目標,以及預計消耗的熱量。

運動前怎麼吃?低GI碳水化合物、低油脂為主

營養師楊哲雄建議,已經計畫好晚上要運動的民眾,可以在下午時段運動前 2 小時先吃一份小點心補充能量,最晚則儘量在1小時前吃完,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作為運動中的能量來源,預防因長時間運動能量不足,促使讓身體分解肌肉當作能量來源,同時足夠的碳水合物也能夠延緩運動中疲勞感的產生。

運動前的飲食以少量好吸收、不會在運動中感到不適的低GI碳水化合物、低油脂的食物為主,建議可以選擇雜糧麵包、水果、花生醬吐司、地瓜等全穀根莖類或水果類食物,但若是屬於容易脹氣的民眾,則建議運動前要避免攝取豆製品。

空腹運動不僅會因為體力不足,讓你運動無法持久,還會讓你容易感到疲勞,燃脂效果大打折扣。
空腹運動不僅會因為體力不足,讓你運動無法持久,還會讓你容易感到疲勞,燃脂效果大打折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