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醃肉●小時再烤,就能減少致癌物質!6個小撇步讓烤肉更安心

撰文者: 健談2016-09-12

中秋節快到了,又是闔家歡聚的時節!今年中秋Mary要來跟大家分享健康烤肉的小撇步喔! 

健談-健康烤肉小撇步

1. 烤肉最好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 

木炭燃燒時會產生一氧化碳,若烤肉場所通風不良,可能會吸入過量有毒氣體,影響健康。

2. 木碳燒紅無煙時再烤肉 

當木碳燒紅不冒煙時較適合烤肉,避免肉品受到煙燻污染;也可將食材離碳火遠一點烤,因溫度較低,可減少因食材燒焦而產生致癌物質。

3. 正確醃漬肉品 

美國期刊研究發現,以啤酒醃漬肉類4~6小時後燒烤,可大幅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也可採用大蒜泥來醃漬肉品,可達相同效果。

4. 用錫箔包裹食材 

選用錫箔紙包覆食材,不僅可使食材受熱均勻,減少致癌物質。但是,當錫箔紙出現焦黑時,應立即更換。

5. 烤肉竹籤水煮後再使用 

烤肉用的竹籤,可能含有漂白水等化學物質,建議事先以滾水煮沸消毒,有助降低化學物質殘留。

6. 烤肉食材,建議全熟再食用 

較厚的肉品,可在表面劃出切口,增加受熱面積;不易烤熟的食材也可先煮熟再烤,可減少焦黑致癌物與食物中毒的可能。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 胡念之醫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