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蛋三明治和火腿蛋餅,那個熱量比較高?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10

對於外食族來說,開啟每一天活力的就是早餐,早餐要吃的巧、吃的正確,才不會愈吃愈肥。你擔心吃錯早餐嗎?肝膽腸胃專科醫師以切身經驗,分享吃早餐不踩地雷的幾個觀念,提醒大家懂得分辨哪一些早餐食物熱量高,少碰為妙!

肝膽腸胃專科醫師連天豪,本身是一位典型的外食族,也因為太放縱飲食,以致體重往上飆。他在新書《我這樣吃外食,肉鬆醫生變型男》中自詡曾經是一位「肉鬆男」,後來針對早餐店、超商、自助餐等外食研發菜單,不需要節食,再加上微微運動、就瘦下來回到20歲年輕時的體重。

早餐先學會分辨食物熱量 

大多數人都是外食族,既然無法改變事實,但是要對吃進肚的食物熱量,必需要有概念,而且要學習如何控制熱量。早餐的常見食物中到底哪一些熱量很高?

Q1:火腿蛋三明治和火腿蛋餅,那個熱量比較高?

連天豪醫師表示,火腿蛋餅熱量比較高,約380大卡,而火腿蛋三明治大約270大卡,為什麼差這麼多呢?因為煎蛋餅的過程中,會沾上很多油。所以1公克脂肪可以產生9大卡,如此威力真驚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