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濕疹 五行草還可延壽!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09-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釀造雜糧食醋時,要將各種原料具有的味道、營養和特有的香氣混合發酵,產生具有獨特風味的健康醋,讓這幾種原料一邊發酵,一邊產出多樣的物質,舉例來說,以醋酸為首的70幾種有機酸,和主要存在於穀類食醋的10種胺基酸,都是讓雜糧食醋發出香氣和甜味的主要功臣。

韓國傳統食醋 以米、麥子釀造

雜糧食醋是韓國長久的傳統食醋,當時以米和麥子來製造家釀酒的時候,便很自然的往灶台放瓶家釀醋,現代居住環境改變,便利的飲食文化也讓灶台的空間消失了,等待食醋熟成的時間和情調消失了,但即使如此,我們要的不是古老食醋的單純享受,而是從矯正的角度,盼望能夠復原現在餐桌上缺乏的情調和營養。

五穀釀成食醋 產出營養飲品

將含有均衡物質的五穀混合釀成食醋,就能產出讓身體健康的營養飲品,釀造時大部分會以帶有胚芽的全穀為原料,並先在水中充分浸泡、磨粉、煮粥,然後加入少許的麥芽粉、麴粉,在自然溫度中發酵,發酵的過程中,也可以釀造出「二釀酒」、「三釀酒」,這些初釀的狀態都不錯。

馬齒莧含多巴胺 助改善濕疹

馬齒莧的葉子又稱為「五行草」、「長命菜」,它擁有紅色的莖、黑色的果實,清綠的葉子、白色的根、黃色的花,因此稱為五行草,而吃馬齒莧菜葉有助於長壽,所以也有了「長命菜」的別名,除此之外,它的莖葉因為含有叫做多巴胺的物質,可以改善體內濕氣、膿包、惡瘡,有助緩解濕疹、腳癬等慢性皮膚病。(本文摘自/天然花草醋事典:花葉×水果×穀物,找回健康的100品美麗配方/山岳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