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健身教練:每天爬5分鐘樓梯,就能瘦!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9-13

近日,日本超人氣桌球女將福原愛嫁給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成為「台灣媳婦」,而轟動台日。福原愛的球技令人激賞,她的體能訓練師中野‧詹姆士‧修一也浮上檯面,原來專長運動醫學的他,對於瘦身提出「鍛鍊下半身肌肉,就能瘦!」的觀點,不禁令人好奇。

除了福原愛之外,中野‧詹姆士‧修一也是網球名將伊達公子的健身教練,他表示,如果代謝下降,覺得很難瘦,甚至皮膚變差,其實都與肌肉量減少有關。尤其,35到50歲的女性想要抗老化,就一定要「鍛鍊下半身肌肉」。

肌肉量增加能燃脂 提高卡路里消耗量

為什麼抗老與下半身肌肉有關?最新的腦科學指出,多運動、多使用肌肉,能讓腦部的神經成長因子(Nerve Growth Factor,簡稱NGF)增加35%。「減肥」亦是如此,肌肉是最能燃燒脂肪的組織,一旦肌肉量增加,即使沒有特別做什麼,也能提高生活中的卡路里消耗量,有效燃燒脂肪。

常聽人說自己上了年紀後變成易胖體質,其實這和年齡沒關係,而是因為肌肉量減少,導致身體「低燃耗」的關係。所以,為了養成「吃多少、消耗多少」的體質,就必需多運動、鍛練肌肉。

下半身肌肉很重要 有3大理由

在全身的肌肉當中,中野‧詹姆士‧修在所著的《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一書中提出,下半身肌肉最為重要,有以下3大理由:

第一:老化從下半身開始:人的肉體是從下半身肌肉開始退化,一開始是肌肉退化,逐漸變得容易疲倦,進而陷入「因疲累而少運動→卡路里消耗量降低→易胖」的惡性循環。因此,想要打造精神奕奕體質,就要鍛鍊下半身肌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