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微胖 多吃芹菜就對了

撰文者: 徐平2016-0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每到夏季至減重門診報到的,多數都對自身體態要求高的正妹帥哥,雖然整體稱不上豐腴,但卻常見胸垂背腫的脂肪囤積、腰間肉凸出形成小腹,以及小腿肚粗壯等局部「微胖」困擾,令這些微胖男女不敢展現自信。

鮭魚、鯖魚 有助調節情緒

開業營養師楊承樺指出,部分上班族長期壓力大影響荷爾蒙,使得上半身脂肪容易堆積,缺乏運動、肌肉量少,更易產生厚實肩線、肥軟副乳與掰掰袖而有虎背熊腰視覺感,告別上身微胖,需減少高熱量與精緻醣類食物攝取,挑選幫助體內抗發炎的鮭魚、鯖魚等,深海魚類的多元不飽和脂肪可以幫助調節情緒。

全穀高纖 助排便降脂肪囤積

除了常見的便祕困擾會讓小腹凸出,現代人久坐的生活型態也容易使脂肪累積大腿及腹部,而造成水梨型身材,營養師指出,減少脂肪攝取及挑選高纖維食物如各類蔬菜、全穀類食物及高纖豆漿,是幫助排便降低脂肪囤積,打造平坦小腹的不二法門。

避高納、要利水 選芹菜、菠菜

現代女性平日飲食重口味容易導致水腫,加上少運動、久站久坐影響下半身血液循環,無怪乎肉肉腿現形,營養師提醒,想回復美腿線條,需避免高鈉食物,並要挑選利水、排水食物如芹菜、菠菜、葡萄柚、綠茶等。

飽足感、避水腫、助長好菌

營養師建議每餐可搭配容易取得的無加糖高纖豆漿,豆漿內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加上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可增加飽足感,可讓正在微胖減重的民眾提供飽足感避免高熱量食物攝取,避免身體水腫,同時有助腸道好菌生長,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還能幫助肌膚恢復彈性,增進好氣色。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