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因嚴重胃食道逆流輕生? 醫:可醫治

撰文者: 關嘉慶2016-09-13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任職桃園分局的員警許稚偉因胃食道逆流纏身,竟然因此病而厭世,先槍殺交往多年的女友蘇芮文之後,再自轟身亡;消息傳出後,令人不勝噓唏!大家都甚為感嘆,他為何會因胃食道逆流而輕生?

用藥物治療有健保給付

據了解,員警許稚偉患有嚴重胃食道逆流,且曾經在六月及八月時手術治療,半年內體重從原本七十多公斤,暴瘦至六十多公斤,而且只能吃流質食物,身心飽受煎熬。為何胃食道逆流會如此嚴重?得要以手術來做治療?胃腸肝膽科醫師王世晞表示,胃食道逆流是很常見的疾病,目前已有很好的治療藥物,可以緩解症狀,只要經由胃鏡證實有胃食道逆流,就可以用藥治療,而且有健保給付。

合併頑固型胃食道疝氣恐需手術

王世晞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會出現胃酸逆流到食道,並且會有胃燒灼感,以及有火燒心的感覺。通常會需要以手術治療胃食道逆流,往往是很頑固型的病症,而且會合併有胃食道疝氣;但是,即使是出現胃食道疝氣,若是沒有嚴重的症狀,用藥物也能達到治療目的,就不必以手術來治療。

預防:飲食不要太急太快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進餐時常是囫圇吞棗,再加上喜歡喝咖啡和吃燒烤等飲食,又會很晚才吃晚餐,或是有吃宵夜的習慣,都會助長胃食道逆流;所以,王世晞醫師進一步指出,想要預防胃食道逆流,必須要靠日常生活上的調整,飲食不要吃得太急太快,也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