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不怕胖小偏方:喝烏龍茶飲+藥浴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9-16

秋天胃口特別好,因為「食慾之秋」體重易失控。中醫師指出,肥胖是萬病之首,可藉由飲食控制與運動處方調整體重之外,也可以搭配泡藥浴與藥膳茶飲來調理;尤其減重需要持之以恆外,天天保持好心情更是重要。

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林巧梅中醫師指出,肥胖是健康隱形殺手,當體內脂肪的比例太高,就潛藏肥胖危機,正如同高血壓、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同時影響身體與心理健康,甚至進一步提高罹病率與死亡率。

健康減重 中醫觀點:先調體質

從傳統中醫觀點,造成肥胖的病因與「痰、濕、氣虛」有關;臨床症狀的表現常常是「本虛標實」,並根據辨病與辨證的治療原則,採用標本兼治的治療方法,調理體質,使身體臟腑氣血代謝平衡,從而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

特別是「食慾之秋」體重容易失控,加上「秋燥」易影響憂鬱情緒,讓肥胖成為不能輕忽課題。對於有肥胖困擾的人,除了飲食控制與中醫藥膳配合之外,當然也要持之以恆的運動。最好的運動就是爬樓梯,對減重有加分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