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 多吃肉打造易瘦體質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09-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在之所以會有越來越多胖得不健康的人,就是因為大家都以不自然的食物為主食,真正該吃的自然食物反而不吃,因此,我所提倡的就是汰換掉米飯和麵包等傳統主食,改採以肉類為主食的「生酮飲食法」。

人類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

或許是出於對飲食過量的反省,如今全球越來越流行粗食、糙米或蔬食等飲食法,看在追逐這股風潮的人眼裡,或許會認為「以肉類為主食,根本不合常理」,但人類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

現代人以米飯和麵包為主食的飲食習慣,反而才不合常理。正因為人類用米飯和麵包取代原本的肉類主食,甚至1天還吃2到3餐,所以才會導致肥胖或生活習慣病, 人類吃肉是天經地義的行為,穀物並不是人類原本攝取的食物。關於這個部分,第一章會提出詳細的說明,以下列舉幾個靠肉食減肥的實際案例。

生酮飲食 遠離各種肥胖文明病

第1個例子是在我任職的醫院,有魏姓患者依照我的要求,每天吃沙拉和800公克的牛肉,並記錄體重變化,一天攝取的總熱量大約是2000大卡,若照一般人的想法,每天吃800公克牛肉,絕對會胖!但原本體重45.5公斤的她,開始執行後不但沒有變胖,反而在1周後減掉將近2公斤,變成43.7公斤。

第2個例子是2011年時,位於京都市的「燒肉料理屋 南山」舉辦了一項活動,推出「健康燒肉飲食企劃」,主打減少穀物並改以肉類為主食。那場活動的顧問是日本高雄病院理事長江部康二醫師,她在改善糖尿病或肥胖的獻堂飲食法方面是該領域的先驅。(本文摘自/大口吃肉,一周瘦5公斤的生酮飲食/采實文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