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不足腸道拉警報!5要訣聰明補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9-25

俗語說:「腸道好、不會老」。不過,調查卻發現,9成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嚴重不足,營養師指出,腸道要健康,適度補充膳食纖維千萬不能少,除了天然食物外,適度補充保健品也是選擇之一,建議應掌握5要領,才能吃出健康。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膳食纖維的國人建議攝取量是每日25 g至30g,不過根據近年來的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平均的攝取量大約是11 g至14g,有一些甚至不到10g,遠遠不及建議量的一半,特別以19至30歲的年輕族群最為嚴重。

膳食纖維不足 腸癌風險高

尤其是上班族,由於工作忙碌,幾乎三餐外食,運動量又不足,且沒有正確地挑選三餐食物來源,除了營養素會攝取不均衡及不足外,相對發生便祕、肥胖的機率也非常高,甚至提高腸癌疾病的發生風險。

事實上,要保持腸道的健康,攝取足夠膳食纖維很重要;在補充保健食品方面,建議應掌握5要領,包括:

1.選無添加物的產品。

2.選通過測試的產品。

3.選信譽良好的製造商。

4.選有標示成分來源的產品。

5.選配方明確的產品。

提醒,應參考瓶身標明的日服用量,而不是補充越多越好。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