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睡前吃最好?6點Q&A補鈣全攻略!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9-25

隨著養生保健風氣的盛行及報章媒體的報導,鈣質對於人體的重要性已廣為人知!而為了加強補鈣,有不少民眾會選擇購買鈣片來服用。想要成功補鈣真的非得吃鈣片不可嗎?又該怎麼挑、怎麼吃才能正確補充?趙函穎營養師特別針對以下6個民眾常有的補鈣疑惑,教導大家怎麼聰明補鈣!

缺鈣問題多!當心骨鬆、失眠、肥胖找上門

台灣人真的普遍缺鈣嗎?根據「2005 - 2008 臺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19~64歲男性平均每天鈣質攝取量為611mg,而女性更只有563mg,僅達到衛生署成人每日鈣質建議量1000mg的50~70%。可看出國人飲食普遍有鈣質攝取不足的情況。

缺鈣到底會帶來哪一些健康危害,為何需要特別重視呢?對此,趙函穎營養師表示,人體對於鈣質的使用,主要可區分為骨鈣與血鈣兩大類型,兩者彼此又會相互影響。

若鈣質攝取不足,造成骨鈣缺乏,則會使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大幅提升。而血鈣缺乏,不僅會影響人體心臟搏動、神經傳導的正常運作,使抽筋、失眠、睡眠品質不佳等問題找上門;更有干擾脂肪代謝,使之大量囤積增加肥胖機會的可能。因此,為避免上述不適症狀找上門,如何透過正確的飲食習慣,或是善用鈣補充劑來加強鈣質補給,便顯得非常重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