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棉被裡玩寶可夢 小一生近視飆升300度

撰文者: 關嘉慶2016-09-2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寶可夢真是太迷人了!竟然有人會躲在棉被裡玩。就有一名小一學童為了要抓寶,晚上不睡覺,躲在棉被裡猛滑手機,原本近視只有一百多度,才短短的一個暑假,近視就飆升到四百多度,讓家長嚇一大跳。

小學生近視惡化會很快速

小學生開學沒多久,就有一名小一生在學校做完近視篩檢後,被家長帶到眼科看診;眼科醫師蔡守恒表示,小學生如果沒有做好視力保健,近視惡化會很快速,這名小一學童就是因為放暑假時都在玩寶可夢,過於近距離又長時間的使用手機,以致於近視度數從一百多度飆升到四百多度。

太暗環境下玩手機對眼睛傷害更嚴重

蔡守恒醫師指出,雖然這名小一生的近視可以藉由散瞳劑來改善,但是使用3C產品很傷眼,有很多人目前相當沈迷於玩抓寶遊戲,即使到戶外踏青都會玩寶可夢,甚至夜晚都還在玩手機,太暗的環境下,對於眼睛的傷害就更嚴重,家長要特別注意。

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也會影響視力

除了滑手機之外,有不少學生會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也要小心!蔡守恒醫師進一步指出,小一生剛上一年級,家長或是安親班老師往往求好心切,會給孩子寫很多評量,有些孩子就會長時間近距離做功課,或是去學珠算、玩積木,也會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都對視力會造成影響;所以,當孩子在近距離用眼時,最好能保持40公分,而且每30分鐘就要讓眼睛休息。

【相關文章】過敏體質慎用類固醇 以免引起青光眼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