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對抗攝護腺癌 鞣花酸立大功

撰文者: 駱慧雯2016-10-03

吃紅色食物的養生風潮興起,許多女性瘋吃紅石榴養生、對抗老化,但您知道嗎?紅石榴不僅是美容「食」品,紅石榴中的重要成分—「鞣花酸」,對男性攝護腺也有保護的功能,能預防和降低攝護腺癌的發作風險。

攝護腺癌發生率快速攀升 適度攝取紅石榴保健

攝護腺癌是國內常見的男性泌尿道癌症,近年來發生率急遽上升,可能與醫療進步、老年人口增加、人口高齡化、西方飲食普及和診斷技術的進步有關。男性朋友如何遠離攝護腺癌的威脅?適度變化日常飲食內容,多攝取一些紅石榴,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

國外研究發現,紅石榴成份中的鞣花酸具有對抗攝護腺癌的作用。
國外研究發現,紅石榴成份中的鞣花酸具有對抗攝護腺癌的作用。

紅石榴延緩攝護腺癌惡化速度 鞣花酸被視為關鍵成分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博士級泌尿科醫師Allan Pantuck及其研究團隊,曾經在美國泌尿科學會年會上發表有關紅石榴與攝護腺癌的研究。研究團隊找來50名攝護腺癌患者,每天給予8盎司(約227公克)的紅石榴汁,追蹤5年多,結果患者癌細胞生長減少12%,腫瘤細胞死亡增加17%。

而且,其中15名患者在飲用紅石榴汁之後,PSA值倍增的時間延長了4倍,也就是說攝護腺癌的惡化速度變慢了4倍。PSA就是「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是診斷攝護腺癌的重要指標。

研究團隊認為,紅石榴汁延緩攝護腺癌惡化速度的關鍵是成分中的化合物「鞣花酸」。另有研究發現,鞣花酸能抑制芳香酶,阻斷身體產生過多的雌激素,而減少雌激素就能對抗攝護腺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