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長高不長胖!營養師:掌握3個關鍵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0-05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長過程能夠高人一等,若是只有讓孩子拼命吃多吃好,不僅無法順利長高,還可能變成肥胖兒童!營養師提醒,掌握3個關鍵,才能讓孩子長高不長胖!

尤偉銘營養師表示,父母們必須注意,兒童期發育長高的過程中,需要藉由運動後與睡眠時生長激素與性荷爾蒙的分泌,並且搭配飲食上攝取充足的營養素,例如:完全蛋白質、必需脂肪酸、醣類、鈣、磷、鐵、碘、鋅、維生素B群、A、C、D,兒童的骨骼與肌肉才能快速的成長而變高。

另外,發育期間的兒童,如果爸媽發現以下這些情況,很可能就是長不高的原因!包括:不愛運動、不曬太陽、愛喝含糖飲料、常吃垃圾食物、沒有充足的睡眠。到了青春期的兒童,男生平均每年長高10~12公分,女生平均每年長高8~10公分,因此,尤偉銘營養師建議父母們,掌握以下3個關鍵,就能開啟孩子長高的機會。

孩子長高3個關鍵:

1.充分營養素的天然飲食

A.利用兒童的健康餐盒聰明配方,就能夠充分獲得兒童所需要的營養素。

1/2格→顏色豐富的蔬菜→香菇、地瓜葉、紅蘿蔔、高麗菜

1/4格→全穀主食→糙米、五穀飯、地瓜飯

1/4格→健康蛋白質→魚、豬、雞、蛋

1/2碗→水果→葡萄、西瓜、蜜蘋果

1杯無糖豆漿或低脂鮮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