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急診大叫「又來了」!他在父親的葬禮上,高潮了9次...停不下來的高潮症候群

撰文者: 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2016-10-04

中秋急診室通常很熱鬧,有被煙灰刮傷眼角膜的、隱形眼鏡高溫熔化的、吃不新鮮而拉肚子的,今年中秋假期間出現一個超罕見病例:一名男病患到醫院就診,疑似因吃到不新鮮的蛤蠣後,就開始拉肚子,並且一直射精,讓他大叫「我不在乎那個拉肚子!可以讓射精停下來嗎?昨天晚上到現在!每小時一次!又來了!又來了!」 

病例一被急診室醫師放上臉書,立刻引來了網友訕笑,不是說他「自己被自己榨乾」、就是問「蛤蠣哪裡出產」,讓家屬忍不住出面呼籲大家發揮同理心,別再轉傳嘲諷病人,並且決定對醫院提出告訴。 

剛聽到這個案例,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騙人吧!等看到病例,知道確有其事後,我反而開始替這個可憐的男人擔心起來。因為停不下來的射精不但沒有快感,還會伴隨劇痛,其實是很痛苦的。

至於留言的網友們,我只想對著他們大叫:射精不等於爽好嗎?沒有滿足感的射精,只是反射動作,就像屍速列車上見人就咬的殭屍,牠們咬人怎麼會爽呢?只是無法控制而已。更糟的是,一旦開始屍化,人生就毀了。別說什麼快感,不自殺就已經很不錯了。在性治療紀錄裡,就曾記載了一個美國女人因為受不了持續高潮,在2012年自殺以求解脫。

這位在急診室裡哀求醫生阻止他射精的男人,罹患的症狀很可能是「持續性性興奮症候群(Persistent genital arousal disorder)」。 和好色與否完全無關,患者的陰莖、陰部會在沒有任何性刺激和性需求的情況下,不由自主地充血、腫脹,然後連續產生多次高潮的反射性收縮。

但真正累人的是,不像一般男人高潮射精後會有一段不反應期,「持續性性興奮症候群」的男人在很短時間內,就會恢復性興奮,然後就這樣一直來、一直來,根本無法停止。

女人雖然是天生的性愛高手,可以享受連續的多重高潮,也不會有不反應期,但一天多達上百次的高潮,就算是慾望城市裡的超級慾女莎曼沙應該也會被無止盡的高潮摧毀吧!這種擋不住的充血痙癴,是人都無法承受。持續的興奮和高潮,不僅毫無快感,還會因為不斷充血痙癴而導致骨盆腔和陰莖、陰部因此疼痛不堪。

更可怕的是,截至目前為止,「持續性性興奮症候群」似乎還是個醫療謎團,臨床上只能用麻醉藥物和肉毒桿菌緩解症狀,沒有確實有效的治療方式,不幸遇上了,就只能學著和苦不堪言的高潮共存,祈禱愛人、親友諒解接納。但這畢竟不是容易的事,很多染上這個病症的人會被貼上好色、性上癮甚至是變態的標籤,尤其遇到不懂世事的小孩和不認識的陌生人,根本就沒辦法好好解釋自己的病症。

就像第一個公開承認自己罹患這痛苦病症的美國男子德克爾(Dale Decker),他在椎間盤突出後,開始出現了無法控制的性興奮和性高潮。一天100多次的高潮,讓他連出門買東西都有困難,他的孩子也沒辦法理解為什麼爸爸不去參加學校活動,工作當然也因此泡湯。他甚至在父親喪禮上高潮了9次,讓他對生活非常絕望。德克爾形容自己陰莖勃起和射精的反應根本不是性,那只不過是一種抽筋,而且很痛。

這種停不下來的高潮症候群,通常和神經壓迫、腦神經異常或是曾服用抗憂鬱劑有關。在紀錄上罹患病症的人都是女性。有人從樓梯上摔下來傷到脊椎之後,在36小時裡連續高潮了200次;也有人生產完就開始莫名其妙的每天高潮100次,連家事都沒辦法做;還有一個女人因為連續高潮3小時而不得不被送醫急救,醫生還強烈懷疑送她來的另一半是不是對她下了毒。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男人比較不會罹患這種病症,被記錄在案的病例,德克爾是第一個公開承認的男人。或許高潮真的很棒,但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一天高潮個3、4次就已經夠累人了,一夜七次郎這種事,真的沒什麼好炫耀的。

至於中秋節吃蛤蠣射不停的那位可憐男子,我衷心期盼他只是急性中毒所引發的暫時性神經失調,千萬不要變成全球第二個「持續性性興奮症候群」的男性案例!畢竟這和同樣是射精無感的「無勃起射精」和「早發性射精」比起來,痛苦程度和治療難度都高太多了,如果真的不小心中槍,人生下半場可能就只能辛苦奮戰了。至於那些自以為幽默的網友們,留點口德好嗎?這種會鬧出人命的事,真的一點都不好笑啊。

作者簡介_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性福,行不行?」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