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柳橙皮,有助增加免疫力?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0-07

為什麼醫藥如此進步,但是孩子卻仍然會生病?有的有過敏問題,多半與免疫力低下有關,而錯誤的飲食,正是導致孩子容易生病的主要原因。用「土生土長」的食物,才能養出健康的孩子,現在開始,就讓孩子從「吃對」食物開始。

吃苦的植物,能讓免疫系統採取行動

有的孩子容易過敏、感冒,其實與免疫力低下有關,有網路傳言指出「食用帶有苦味的植物,如咖啡、果皮、苦瓜,有益免疫系統運作?」是真的嗎?根據美國醫學博士指出,吃苦的植物,能讓免疫系統和肝的解毒機轉裡的細胞面對大敵來臨時,採取行動。

美國醫學博士瑪雅‧施翠特-克萊恩在其新書《大地療癒力》中表示,吃苦的植物,例如:苦瓜、蘋果皮、胡蘿蔔皮、柳橙皮、蒲公英根茶、咖啡等,能讓免疫系統和肝的解毒機轉裡的細胞,特別是粒線體做好準備,在大敵壓境時斷然行動。當真正的危險,如重金屬、殺蟲劑、塑膠和工業化學物質來襲,它們會出面阻止累積和傷害。

腦力活化要吃魚油 適度攝取無負擔

還有的父母為了讓孩子的腦力活化,於是拼命讓孩子攝取魚油,因此認為吃越多魚越能補充到魚油。其實,瑪雅‧施翠特-克萊恩表示,不要太常吃魚,位居海洋食物鏈最上層的鮪魚、劍魚、旗魚和鯊魚,可能累積了很多的重金屬汞。當人吃魚時,身體也會留住那些汞,只要一點汞就會妨礙腦部發展,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尤其,懷孕女性血汞濃度高,甚至會影響胚胎發展。

提醒,慢性病已成為孩子的新「常態」。很多孩子不再是偶爾感染有明確得病和痊癒的病菌,而是生病、好轉一點、又生病,反覆發生。孩子要健康快樂,最根本的要素來自自然。我們的身體隨著自然世界演化,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認識所有自然元素,而營養素密集的食物注入陽光、新鮮空氣和乾淨的水,富含得自土壤的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和益菌,正為孩子的身體和腦部提供必不可少的天然基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