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復健!一次3秒就好,改善「腰痛」就靠這4動作

撰文者: 健談2016-10-10

許多人都有慢性腰痛問題,疼痛主因可能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或是因為腰椎退化出現骨刺而致。常見的症狀包括坐骨神經痛,從大腿後外側、小腿側面、甚至延伸到腳跟、腳底都出現疼痛問題。佑康復健科診所院長張凱翔醫師表示,若想改善疼痛不適,除了就診找出病因並積極治療外,居家也可嘗試進行復健運動增加腰部、側腹部肌肉的強度,都有助於改善腰痛問題! 

健談-改善腰痛的復健運動

準備動作:準備一張穩定度高的椅子,雙手扶在椅背上

分解動作: 

1. 由右腳開始,首先由水平線處(0度位置)將腿伸直平行舉起,舉到最高處後停3秒,再慢慢放下;接著分別向後45度、90度、135度的位置進行平行抬腿運動。 

2. 換左腳運動,一樣先由左側0度位置平行將腿舉起,舉到最高處即可慢慢放下,接著向後45度、90度、135度的位置練習抬腿。

運動建議: 

這8個動作單次各做十次為一回合,建議運用空閒時間做3至5回合,幫助強化腰、腹、臀部及大腿後側肌群,都有助改善腰腿疼痛問題。

痠痛緩解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復健科、中醫、骨科」

專家諮詢:佑康復健科診所院長 張凱翔醫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