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愛打手槍,大老闆悽慘過下半生...

撰文者: 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2016-10-13

男人的青春裡,通常有個「愛不持久」的共同回憶。青春刻劃的不是短暫戀情,而是第一次提槍做愛慌亂摸索的羞澀早洩。少年兄沒有實戰性經驗,憑藉著看A片琢磨出來的性技巧,就帶著對女人的好奇興奮,和對自己不太有把握的半檔信心,才脫褲就亢奮的啟動了射精反射,一洩千里。

不過不怕!有過這樣經驗的男孩子,也都相信,這不過是年輕精力過旺、太少使用所以太敏感,慢慢來等上場次數多了、積累的性慾也少了,自然就不會這麼頂不住,簡單說:沒事多做,多做沒事。

但很多時候人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就像你以為專情一定能相守到老一樣,癡心絕對換來的常是真心換絕情。王老闆是香港人,他常在香港台灣兩地飛,早些年飛來飛去是為了跑生意,這幾年公司早上了軌道,真要飛也不用勞動他,但他卻還是三天兩頭往台灣跑,每次來根本不管公務,一落地就開始到名醫診間裡排隊報到。西醫、中醫、吃藥、針灸,從北到南就為了他多年早洩的毛病。

「曾老師啊,我話給妳聽,什麼醫生都看了喔。很乖,泌尿科醫生驗我血,說荷爾蒙正常,說是射精反射太亢奮,開了藥抑制我的反射,我很乖的吃啊,但沒什麼差別。換了幾個泌尿科醫生喔,開的藥都一樣,沒有用。後來有個醫生問我排不排斥中醫,他說我可以試試。怎麼會排斥呢?能好就好啦。到中醫那把脈,醫生說除了吃藥還要針灸,我都好啊,拿了藥回香港騙老婆說偏頭痛得天天吃,吃了半年多人精神很多,但做愛還是一樣,很快。」王老闆講話廣東腔還很重,聽在耳裡很親切,像小時候才聽得到的港星口音。

「你早洩啊,最近才這樣嗎?老婆有抱怨嗎?最近生活是不是有什麼壓力?和老婆關係是不是出了問題呢?」看看紀錄表,42歲王老闆結婚11年,沒有任何生理疾病,也跑過泌尿科檢查用藥,應該不是生理上的問題了,肯定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大概跟老婆之間的性互動和感情關係不協調有關吧!

「嗯,不是最近才早洩的。我還以為年紀越大,早洩問題就會越來越小,怎知道不是喔,我的早洩問題好像越來越大,如果不斷抽送,最多15下就棄械投降了。」喔,本來就會早洩,只是最近越來越嚴重,可能是最近有新的性愛壓力。

「早洩和年紀沒有直接關係喔。心因性早洩大多跟習慣、心理因素有關,通常是因為心理壓力所造成的焦慮。越想好好表現,越無法控制。有時候也會因為心理上的性興奮強度過強,或是生活壓力、個性緊張急躁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失去控制射精的能力。看A片習慣不好影響也很大喔。」我話還沒說完,王老闆急著搶話,看來又是個急性子……

「太太沒抱怨過,因為我會用其他方式先滿足她。我覺得自己真的像老師說的,自慰習慣養成了早洩。我從10多歲就自己來,腦海裡只想著趕快搞定,不知不覺的,身體就像老師說的,寫好程式設定了,每次都很快。但最近2、3年不知道怎麼搞的,越來越嚴重,如果用小狗式,不到5次就掰掰了。」

王老闆繼續說,「真的就像老師說的,越想表現就越差,以前還能在做愛的時候想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可以稍微延長時間。但現在一分散注意力,陰莖就不充血軟下來了。搞得我越來越害怕,而且老婆跟了我11年,以前衝事業,想著以後事業穩定再補償她。後來公司ok了,我還是不能給她性福。她只有過我這個男人,說起來她根本沒試過真正的做愛,因為我都是用手滿足她,我覺得很內疚。我呢,真擔心她有一天會不小心為了真體驗,不小心走錯了路啊。」

王老闆話說到此,我已經知道他越來越嚴重的癥結點了,萬法不離宗,終歸是焦慮情緒讓自律神經失控,才會越來越頂不住的。不過,他也有著30年自慰帶來的早洩習慣,看來要讓王太太達成心願,體驗老公在體內5分鐘以上的抽抽愛愛,王先生接下來不僅要降低生理、心理敏感度,還得改變興奮到射精之間的自動反應。不過呢,不怕,有心駛得萬年船,為了王太的性福,再怎麼難也都是恩愛夫妻的甜蜜滋味,接下來就讓我陪你們走一段愛情路吧。

作者簡介_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性福,行不行?」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