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口渴就一次灌下半瓶水!想解身體的渴,喝水時你該知道的兩件小事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10-13
多喝水,多健康~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喝水的重要,但很多人一定會好奇,如果我真的不喜歡喝水,能不能改成喝無糖的飲品,像是:無糖茶飲、紅豆水、薏仁水、黑豆水,這樣子應該也算有補充到水分吧?

答案當然是 ...沒有!蝦米,這些飲品不是也都含水嗎?

為什麼呢?因為一般飲品即使含有水分,也包含了利尿因子在裡面,會促進身體排除水分;雖然你把水喝下去了,身體雖然會吸收進去,但是因為飲品中的利尿因子,排出體外的水分可能比吸收的水分還多。所以可別期待這些飲品能「解身體的渴」,想要補水,還是盡量喝白開水比較好唷!

如果愛喝無糖飲品,白開水也要記得補充,一整天下來才算有喝進水分。

最後要分享給大家一個喝開水的竅門,水的溫度最好是常溫或微溫,補水效果才最好。因為冰開水容易讓血管收縮,反而不利身體吸收。

許多人口渴時會一次咕嚕咕嚕喝下半瓶水,但人體對水分的吸收率一次不會大於250c.c.,所以正確的喝水方式是少量多次、慢慢喝,每小時攝取100~200c.c.,每日就可以喝到2000c.c.;如果流汗過多,多喝一些也可以。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