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環不良難怪視力變差!眼科醫師:3分鐘「指甲按摩術」,改善青光眼和飛蚊症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本部千博2016-10-14
調節自律神經提升視力的「指甲按摩法」

壓力累積後身體就會處於緊張狀態,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優先發揮作用。

交感神經優先發揮作用後,血管就會收縮,血液循環就會變差,但在壓力龐大的社會中生活的現代人,交感神經多半會優先發揮作用。

副交感神經可以舒緩自律神經,假如優先發揮作用的話,就會促進睫狀體的房水分泌和排出,並能分泌淚液,所以也能預防白內障、青光眼和乾眼症。

「指甲按摩法」就能輕鬆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

指甲按摩法可以提高免疫力,從以前就受到矚目,但在眼部也能發揮很好的效果。遍布身體的神經會連成網路,共同運作。

尤其是指甲邊緣處,更是末梢神經密集的地帶,按摩指甲後,刺激就會瞬間傳到自律神經上,調節其平衡。

刺激指甲邊緣後,副交感神經就會優先發揮作用,舒緩身體的緊張感。因此,眼部的緊張感也會放鬆,血液循環會變好,還可以輕鬆改善眼部的不適。

按摩時只需用拇指和食指,搓揉按壓每根手指指甲邊緣的兩個角落即可。

尤其是小指,所連結的神經能控制循環器官的運作。經長時間按摩後,全身的循環就會變好,眼部的血液循環也會提升。

有位女性受老花眼和白內障所苦,左眼的視力降至0.2。自從每天持續按摩指甲兩年後,視力就恢復為1.5,不必再戴老花眼鏡。

另外,還有人因此改善了青光眼和飛蚊症的症狀。

有些反應敏捷的人在按摩指甲後不久,視野就會變得開闊,覺得自己看得更清楚。

指甲按摩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搭電車時可以做,工作的空檔可以做,還可以邊看電視邊做。敬請每天大概做2∼3次,拿出毅力持續按摩下去。

累積壓力或疲勞的人要積極按摩指甲,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

按摩法

用拇指和食指夾住,搓揉捏弄,建議強力捏弄,或是忽強忽弱地搓揉。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甲邊緣要各揉10秒。搓揉無名指後會強化交感神經的作用,不揉也可以。想要取得整體平衡時就要跟著揉。小指的指甲邊緣要揉20秒。這個動作雙手都要做。

書籍簡介

恢復好視力,完全不費力!:不用工具,只要提升血液循環、按摩指甲,在家就能輕鬆改善、立即見效!
自分で目をよくする本
作者: 本部千博
譯者:李友君
出版社:健行
出版日期:2016/07/01
語言:繁體中文

本部千博

眼科醫師、內科醫師。本部眼科院長、日本全人醫學協會顧問。一九八五年畢業於國立岐阜大學醫學系,到協力綜合醫院實習後,就以內科醫師為業。一九八九年任職於岐阜大學醫學系眼科醫學教室,二○○五年四月於名古屋開設「本部眼科」。他以「近視是一種疾病」為信條,致力於預防兒童近視及防止老花眼惡化。著作除《眼球運動視力鍛鍊》(旗標出版社)之外,還有多部作品與監修書籍。

www.honbe-clinic.jp/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