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吃水煮餐甩體脂肪?三餐吃好油脂,才不會變胖!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17

有「宅男女神」之稱的安心亞,爽朗不做作的鄰家女孩形象深植人心,近年來更積極往戲劇界發展,擔任多部偶像劇、電影女主角!而日前平面媒體報導,安心亞為讓自己更上鏡,3個月來透過水煮雞胸肉,搭配秋葵、菇類等高纖蔬菜類的「水煮餐」,成功降體脂肪鏟去5公斤肥肉。不過,營養師提醒,若長期以「低油脂」方式減重,恐讓生理反應受阻、皮膚粗糙等問題找上門,不容小覷!

長期油脂攝取不足?當心,生理反應受阻釀皮膚粗糙、月經異常

梁家瑋營養師表示,雖然飲食中大量減少油脂的攝取,確實可能在短期內帶來體脂肪下降、體重減輕的現象。但是,事實上,若長期維持這樣的飲食方式,不僅會因身體偵測到人體缺乏脂肪攝入,而啟動脂肪合成路徑,造成脂肪更容易合成,讓體脂肪不減反增外。

特別要留意的是,油脂更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正常運作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之一。如果長期食用不足,在人體缺乏必須脂肪酸下,將影響食物中脂溶性營養素的吸收,包括維生素A、D、E、K的吸收,進而使皮膚粗糙、生理反應受阻、氧化壓力提升等健康危害找上門。嚴重更可能造成細胞病變、性賀爾蒙、內分泌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月經週期異常找上門!

護健康吃夠油了嗎?補好油優選不飽和脂肪酸!

為避免上述健康危機接連發生,讓自己瘦得健康又安全,瘦身飲食中適度攝取油脂非常重要!根據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一般健康成年人每日的建議油脂攝取量約為3~7茶匙+1份堅果種子類食物為基準,以維持人體生理機能正常運作所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