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靠這狠甩28公斤!教練神回應:牢記1:4:3比例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18

知名藝人小甜甜從出道以來,便以身型豐滿的「棉花糖女孩」形象深植人心。不過,為了讓自己變瘦、變美,近年來小甜甜開始從事各式運動,並在2年期間一甩28公斤肥肉,從80公斤瘦到60公斤以下,驚人毅力讓人佩服不已!

而其更多次於談話性節目中大方分享自身的鍛鍊方式,包括打籃球、水中走路、騎單車等,並強調鍛鍊核心肌群的重要。不過,小甜甜的運動方法真的適合每一位有瘦身需求的朋友嗎?鍛鍊核心肌群真的有助瘦身、雕塑體態?就讓專業健身教練來為大家解惑!

小甜甜為瘦身挑戰狂打3小時籃球?過度運動恐傷膝關節

Hank健身教練表示,想要成功瘦身,「少吃多動」一直都是關鍵的4字箴言!因此,小甜甜之所以能夠順利減重,自發性的增加運動量,以及注重飲食內容功不可沒,而其驚人的毅力與持續力更是令人讚賞!

不過,Hank教練也強調,站在專業健身教練的角度來看,小甜甜挑戰自我從事的「打超過3小時的籃球」、「騎腳踏車1個半小時」、「在泳池中走路40分鐘」等運動方式,並非完全恰當。就以打籃球來說,若是以跑全場的方式進行,其可謂中高強度的運動,從事1個小時就建議適度的休息,以免運動過度造成身體不適。

且打籃球過程中,往往需執行大量衝刺、跳躍的動作,對於體重過重的朋友而言,容易導致關節過度加強、增加膝關節的負擔。建議有瘦身需求又擔心傷膝蓋者,除了於從事籃球運動前,事先熱身外,可適度考慮配戴護膝,來幫助緩解膝關節可能承受的衝擊。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