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又護肝!吃白花椰拌雞蛋沙拉,能提升肝功能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0-18

外型特殊、口感爽脆、料理方式多變的花椰菜,不僅美味好吃,營養價值更是豐富,甚至還有「防癌明星蔬菜」的稱號!而其中又以顏色偏深的綠花椰菜備受矚目,不過,同屬十字花科蔬菜一員的白花椰菜的營養好處也不容小覷,事實上,其維生素C含量更盛綠花椰菜,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白花椰菜營養豐!護膚防肝癌有一套

白花椰菜究竟有哪些營養好處呢?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的農業、消費者與環境科學學院(University of Illinois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Consumer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研究發現,若民眾能在日常飲食中適度增加花椰菜、高麗菜、芥菜、羽衣甘藍等十字花科蔬菜,將有助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

適度食用花椰菜,攝取其富含的蘿蔔硫素、芳香異硫氰酸鹽、吲哚等營養素,不僅有助增強免疫力;其豐富維生素C成分(白花椰菜每100公克維生素C含量為73毫克;綠花椰菜每100公克維生素C含量為69毫克),對於加速皮膚黑色素代謝、幫助美白更有一定的作用。

防癌作用更加乘!異硫氰酸鹽、維生素C成分功不可沒

日本知名營養管理師、料理研究家松村真由子在其著作《食療的力量》一書中也提到,白花椰菜當中的大量維生素C成分,更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的功用。且十字花科蔬菜的特有成分─異硫氰酸鹽與維生素C的相乘作用,更使其預防癌症的效果受到關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