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柚子蜜熱熱喝!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0-25

最近天氣多變,早上好熱晚上好涼,喉嚨又乾又癢,一不小心就會感冒!有些人會選擇市售的感冒飲料,希望可以鎮壓住病毒,不讓感冒真的爆發。不過,為了避免藥物副作用、加強預防效果,不妨自製天然的「薄荷柚子蜜」,按照營養師提供的食譜沖泡,酸酸甜甜就能增強抵抗力!

想要預防感冒,首先要從三餐正常、營養均衡做起,另外再喝一些強化免疫力的天然飲品,雙管齊下好健康!

三餐吃對營養 增強抵抗力

日常飲食方面,營養師孫語霙建議,可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各色蔬菜、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蛋白質可以維持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各類蔬菜可以補充多種植化素,達到抗氧化及增強免疫力的效果,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則可以強化自身抵抗力。

優質蛋白質/豆漿、深海魚、海鮮、瘦肉、雞蛋、牛奶等。

各色蔬菜/番茄、胡蘿蔔、洋蔥、大蒜、黑木耳、青椒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泰國芭樂、奇異果、甜柿、木瓜、聖女番茄、草莓、柑橘類水果等。

除了飲食均衡,人體的免疫力還會受到作息、壓力等影響,有時候還是會因工作繁忙、日夜操勞,而感覺快要感冒。這時候,很多人會去藥局購買感冒飲料服用,以為可以預防感冒惡化。真的是這樣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