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會胖?醫:喝水減重4撇步遠離復胖

撰文者: 張世傑2016-10-31

減重碰到撞牆期,好想撞牆?醫師指出,減重停滯期,應多喝溫水,因為水其實是一種熱量加速器,只要缺水1%,代謝就會下降,進而影響減重;建議減重者,每天掌握喝水4要領,同時搭配規律運動及高纖蔬果,平安度過復胖危機。

減重專家、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指出,門診中,最常見的減重迷思就是聽到有人說自己是連「喝水都會胖的體質」,事實上,水沒有任何熱量、不會增加體脂肪,多喝水可以促進體內代謝及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對腎臟也有保護作用,

減重停滯 應多喝溫水

目前研究已證實,每天喝水2000c.c.以上,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保持健康,若喝水同時,選擇正確時間、水量、水溫喝水,更可降低熱量攝取,增加熱量消耗,達到減重效果,甚至喝水搭配蔬果纖維攝取,更能有效降低復胖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肥胖族群在減重過程中,常會出現減重停滯現象,雖然藥物在減肥初期較具效果,但半年至1年後就需停藥,若欲長期保持減重成果,仍得從控制飲食等生活習慣著手,而多喝水是一種最簡單,且效果最好的瘦身方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