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大醫學博士:每天3匙「神奇大蒜油」,改善失智症、預防腦中風、整年不感冒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篠浦伸禎2016-11-01

大蒜油讓腦部重返青春!

我是在幾年前遇見大蒜油的。有位門診病患的健忘狀況很嚴重,他依照雜誌嘗試大蒜油之後記憶力變佳,所以來看診時順便帶來推薦給我:「醫師,您要不要試試看呢?」

每次我聽到有什麼事物對腦部有益,不親自嘗試就會覺得心癢難耐,因此,便試喝了病患拿來的大蒜油。剛開始我先淺嚐一湯匙,結果胃部很快開始發熱,並擴散到全身上下,我感覺精神變好,體內似乎湧上一股「願意接受任何挑戰」的幹勁。

當時的我50歲,肩膀上的擔子愈來愈重,面臨許多必須解決的課題,卻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身為腦神經外科醫師,我經常得執行長時間的手術,隨著年紀增長,感覺愈來愈吃力,甚至在門診時間哈欠不斷。

但是,自從我遇見大蒜油,才發現大蒜油雖然只是單純的食品,卻能夠讓精神更加飽滿,整個人湧出積極向前的力量。從那之後,我開始每天早上飲用大蒜油,有時候喝的是患者送的慰勞品,有時候則會親手製作。

每天早上喝下4湯匙的大蒜油,能夠讓充沛的精神維持到中午,喝下8湯匙就能夠撐到傍晚,整天都能夠精力充沛努力工作,要說大蒜油讓我的人生起死回生也不為過。

由於大蒜油在我自己的身上發揮了確實的效果,因此我開始會向門診病患、住院病患等推薦大蒜油。

我身為西醫領域的醫師,若患者表示:「我的記憶力下降,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就會給予失智症相關的治療藥物,可惜的是,因此好轉的病患卻微乎其微。而且別說恢復了,甚至還可能出現副作用,這使我無法相信吃藥有助於改善失智症。

但後來,我遇見了大蒜油,推薦給各式各樣的患者,透過患者的敘述以及親眼所見,見證了大蒜油那令人訝異的功效。

接下來,我想介紹一則令我印象深刻的門診病例。

許多門診病患都有個共同的問題─暈眩,以西醫來說通常會開鎮定劑應付這個症狀。雖然多少能夠發揮效果,但是卻難以避免鎮定劑特有的副作用,甚至有病患會過度依賴藥物,一旦停藥就會變得不安,生活品質反而更差。

因此,我決定向有這類困擾的患者推薦大蒜油,結果發現他們的症狀都獲得明顯的改善!最明顯的是,他們再來找我看診時,不僅臉色變好,看起來也更有精神。

經過進一步詢問,我得到這樣的回答:「我以前走完一趟樓梯,就會覺得腳步虛浮無力,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問題了」、「我今年到現在完全沒有感冒過喔!」他們的身體明顯地變得更健康。

此外,我也發現服用大蒜油,有助於改善腦梗塞(cerebral infarction)的後遺症。

某天,門診來了位80歲左右的男性病患。他因為左腦大範圍腦梗塞,引發右半身麻痺與失語症(aphasia)等後遺症,平常妻子都必須耗費很大的工夫照顧他。我向他推薦大蒜油之後,或許是因為患者自己覺得有效果的關係,每餐都會飲用2~3湯匙。

結果,竟然發生了驚人的變化!在這之前,患者每天的生活大小事都必須仰賴妻子幫忙,沒想到服用之後竟然變得能夠自理大部分的事情。不僅如此,現在他幾乎每天都會外出,雖然腳步仍然不穩,但是至少可以保持散步的習慣了。這位患者無論是寒冬酷夏,都會堅持散步幾個小時,久而久之,腿部的肌肉也變得有力許多。

現在的他,已經比以前有精神許多,與不曾得過腦梗塞的八十歲健康男性也不遑多讓。透過這個病例,我深刻感受到,便宜、且能簡單製作的大蒜油,究竟擁有多麼強悍的效果。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藉大蒜油提升生活品質的病例,簡直不勝枚舉。

「大蒜」與「大蒜油」的差異

那麼,大蒜與大蒜油的差異是什麼呢?

事實上,這兩者內含的成分不盡相同。生大蒜中能夠促進健康的成分為蒜素(allicin),大蒜油則為大蒜烯(ajoene)。

接下來要說明的,是兩者的特徵。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