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繩子,就能讓全身肌肉都練到!專家眼中的8種燃脂利器,你試過哪一種?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6-11-03
不少人之所以開始加入運動行列,是要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過多的脂肪會影響體態與觀感,有些人甚至為了消滅它,採取「激進手段」對付。另一方面,脂肪與某些疾病發生有高度相關,為了健康著想,多餘的脂肪確實不能要。

透過運動能減去脂肪,但要如何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前提下,保持減脂效率?這可不是「亂動」就能解決。如果能運用對的器材、執行適合自己的訓練菜單,想必整體的效果會更佳。至於何謂對的器材,以下列出8種為大家介紹。

1.跳箱


一般認為跳箱是訓練爆發力用,訓練難度比較高。事實上,跳箱訓練在近幾年已經研發出許多平易近人的動作,再結合次數與時間,也可以發展成一套完整的間歇訓練。此外,跳箱訓練還能提升人體協調性、平衡感與爆發力,這些運動條件有利於我們從事其他運動。

2.跳繩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的研究指出:「70公斤男性在高速下跳繩半小時,可燃燒掉370卡,不輸給快走或是慢跑」,跳繩體積小又方便,不易受到場地限制,效果同樣驚人!開始跳繩訓練前,記得穿鞋子、選擇平坦地面;保持腿部彈性,避免鎖死膝蓋形成壓力。

3.戰繩


別小看這條繩子,結合爆發力、肌耐力與心肺耐力,戰繩需要核心大量支撐,幾乎全身肌群都參與;動用到的肌肉越多,消耗的熱量也越多,講到減脂,戰繩絕對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戰繩大部分靠上半身出力,對患有膝蓋痛的人來說,還可以拿來做有氧運動。

4.推雪橇

推拉雪橇的運動模式與短跑衝刺「類似」,加上負重、整體訓練效果佳。在歐美以橄欖球員及足球員使用居多;司博特推測應該是跟這兩個運動的基礎動作相關。而推與拉的運動模式則需要全身一起參與,一般人進行雪橇訓練有助於將「對的運動模式」轉移到日常生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