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蜜蠟除毛」超快感?醫:5點叮嚀不傷皮膚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07

你有「毛手毛腳」的困擾嗎?近日,知名YouTube頻道「The Slow Mo Guys」透過高倍速攝影機拍攝了一段蜜蠟讓濃密腿毛,瞬間變光滑的過程。而這部影片在10月30日分享後,更於短短4天吸引將近200萬人次觀看。讓不少網友直呼看的好過癮,且效果驚人想跟著效法。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蜜蠟除毛雖然成效頗佳,但仍有其風險存在;建議民眾使用時,一定要謹記5要點小心操作,才不會除毛不成反傷肌膚!

蜜蠟除毛不NG!謹記5要點正確操作更安全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所謂的蜜蠟除毛,主要是透過將蠟加熱,塗抹棉布上,然後覆蓋於皮膚表層,待其冷卻後撕下的除毛方法。雖然,這樣的方式能有效把毛髮「連根拔除」、視覺效果也非常好,能立刻感受到惱人的毛髮被去除,但相對的對皮膚的刺激也較大!

在臨床門診中就曾碰過1名22歲的女大生,因使用蜜蠟除毛操作不當,而不慎導致小腿一度灼傷,除毛不成,反換回一片水泡。呼籲有除毛需求的人,尤其是使用蜜蠟除毛者,一定要謹記下列5大要點正確使用,以免在不知不知覺中傷害肌膚而不自知:

要點1/蜜蠟加熱勿過度:

為了避免不小心燙傷自己,建議民眾在加熱蜜蠟時,一定要注意溫度的控制。最好在貼敷於皮膚上前,先用溫度計加以測量,確認其溫度介於45℃~50℃之間再使用,以降低灼傷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