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放閃光,光棍顧健康!單身的5個好處

撰文者: 羅詩樺2016-11-09

逢年過節,本就該開開心心的,偏偏就是一堆商業促銷模式都喜歡針對情侶組合,讓單身的人感覺又寂寞又該被同情,誰說有另一半才叫幸福?人家有閃光,我們可以有…散光。(默) 一年一度的光棍節又要來了,快來看看單身者才有的健康優勢有哪些?

其實單身好處還真不少,根據「Health.com」、「Greatist」網站的文章內容,現代人的人際關係在過去幾十年來已經有很大的變化,感情、穩定的交往關係也不再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30歲以上未婚、不婚主義者越來越多,「單身」成為新的現代思維。

過去刻板印象中,總把單身跟「寂寞、孤單、不幸福、憂鬱」等劃上等號,但事實上,單身擁有的好處可能比你想像得還多!

1. 不用擔心幸福肥!

2013年「健康心理學」期刊研究指出,處於穩定婚姻狀態的伴侶,經過四年後,往往比單身者增加更多體重!推測這跟人的心理狀態有關,有了穩定交往的另一半,對於外貌或是身材的維持也變得較鬆懈。

2. 多了好多時間運動

早在2004年,美國馬里蘭大學的一項研究就針對單身男女的健康狀態做過調查,並與穩定感情狀態中的伴侶們做對比,發現不論是在規律運動還是飲食作息的方面,單身者都比有伴侶的人更為注重。

此後,2011年英國一項研究也再次證明了這個結果,高達76%的已婚男性和63%的已婚女性,都無法達成每週至少運動150分鐘的目標,而單身男女則有分別是24%、33%。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