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碗熱量才等於1碗白飯!國外超夯的「白花椰菜飯」

撰文者: 羅詩樺2016-11-09
白飯是不少人三餐必備的主食,但是往往礙於熱量關係,吃得戰戰競競,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吃太多澱粉…。這世界上有種魔術叫做「障眼法」,只要找個也是白色的、吃起來口感差不多的食物裝在碗中,大腦就可以成功進入自我催眠模式,讓你認為自己吃的是白飯。這麼神奇的食物是什麼呢?根據「Google Food Trends」統計過去幾年搜尋熱度直線上升的料理中,異軍突起的非「花椰菜飯」莫屬!

花椰菜若當白飯吃,熱量僅白飯五分之一!

今年Google Food Trends公布的資料中顯示,包括薑黃、波羅蜜、花椰菜飯、酸麵包等,都是搜尋排行榜上的熱門新星,其中前兩名對亞洲人來說並不陌生,但「花椰菜飯」究竟是什麼呢?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花椰菜有什麼健康益處:白花椰富含蘿蔔硫素、芳香異硫氰酸鹽、吲哚等營養素,不僅有助增強免疫力;其豐富維生素C成分(白花椰菜每100公克維生素C含量為73毫克;綠花椰菜每100公克維生素C含量為69毫克),對於加速皮膚黑色素代謝、幫助美白更有一定的作用。

另一方面,白米飯屬於精緻澱粉類,除了碳水化合物以外,幾乎沒什麼營養成分。此外,100克煮熟的白飯約140大卡,而100公克的花椰菜才只有23大卡!光是熱量的比較就高下立判,更不用說花椰菜擁有更多額外的營養素了~

白花椰菜飯(Cauliflower Rice)

準備/

一顆白花椰菜、一台食物處理機

步驟/

  1. 將花椰菜切成四等份

  2. 再將花椰菜中間的梗切除,保留花朵的部分

  3. 放到食物調理機,記得不要放太多,最多僅3/4滿

  4. 將花椰菜打成細碎狀,就完成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