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來碗越南河粉 提神效果不輸一杯咖啡!

撰文者: 羅詩樺2016-11-11

根據今年出爐的「Google Food Trends」統計報表,異國料理仍舊是熱門關鍵字,像是日本拉麵、韓式拌飯、或是越南河粉等,都是接下來會持續火紅的食物,特別是美國《時代》雜誌今年公布的全球十大健康早餐,除了馬來西亞的椰漿飯、日式早餐,越南河粉也有上榜;其實河粉的營養價值比想像中來得豐富,而且還有不輸咖啡的提神效果喔!

湯底是精華:大骨熬湯營養價值高

有到過越南當地旅遊或是熟悉越南的人,對於當地人早餐吃河粉這件事一定不陌生,其實不管是一天中哪個時段都能看到河粉的蹤跡,可說是越南人的典型餐飲類型。根據「Vietnam Online」網站報導內容指出,河粉是幫助喚醒大腦、啟動一天活力來源的健康飲食,關鍵就在於它的「湯底」。

仔細分析一下河粉的佐料:香菜、豆芽、薄荷葉、蔥、烤花生、辣椒…這些還只是部分食材,大量的蔬菜以及清燉的肉片,食材豐富多樣,還可能依照各家、個人口味不同做調整,但不變的是河粉的湯底,當地人認為,湯底是河粉的靈魂所在,要清澈不混濁,帶點牛肉香氣又不能太油膩,加上燉湯底的香料:八角、肉桂、花椒、羅勒,以及可以有助於提升香氣的洋蔥、蔥等,就是一碗美味又健康的河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