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滷味,就該吃「加熱」的!一次報你知:滷味的熱量陷阱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11-10

隨處可見的香噴噴「滷味」,被不少人視為便利的減肥餐點,但「滷味」該怎麼吃,才能達到控制熱量又健康的目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圖中綠燈區為較推薦的天然食物、黃燈區則為建議適量攝取的食物,希望能夠幫助大家下次站在滷味攤前挑選食物時,能夠更有概念,不再吃下過多地雷品而不自知喔!

在食材選擇上,建議以天然的原形食物為主,例如各種蔬菜、菇類、非油炸豆類製品、海帶、鴨血、魚皮等;雞心、豬耳朵等內臟類食材,膽固醇、油脂含量稍高,建議適量攝取就好。

有些店家會提供「火鍋肉片」,請避開佈滿油花的「培根肉」等,以低脂的雞肉片、里肌肉片為主,避免吃下過多油脂。

圖中的數據為食材原有熱量,由於滷汁中含有不少油份和糖份,計算完食材熱量後,需再加上約 100 kcal;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冷滷味由於含油量高,熱量通常比加熱滷味高出許多。

吃滷味的時候,建議大家不要喝下又油又鹹的湯,如果能用熱水略為沖淡更好。調味料的部分請以天然的蔥、蒜、辣椒等辛香料為主,健康又低卡。

滷味食材熱量表

※ 標示「份」者以「50g」為單位,未標示者均以「個」為單位。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