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日吃1顆蛋防中風!營養師:秘密在這…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13

如何透過日常飲食預防中風、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向是許多人迫切知曉的議題。而近日,就有研究指出,每天吃蛋有助降低12%的中風風險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不過,雞蛋真有這麼神奇的作用嗎?這樣吃會不會有膽固醇超標的疑慮呢?就讓專業營養師來為大家說分明!

每天1顆蛋有利心血管健康?抗氧化營養素+不飽和脂肪是關鍵

根據2016年刊登於《美國大學營養學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1份針對27萬5千人進行的吃蛋與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及中風之間關係的研究發現,每天吃蛋能減少12%的中風風險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其中關鍵就在於雞蛋中富含的多種營養素,具有減少炎症發生的抗氧化作用。

而這項研究結果也引起不少民眾熱議,更有網友疑惑,吃雞蛋為何有助降低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呢?每天吃1顆蛋會不會有膽固醇超標的疑慮?對此,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適度吃雞蛋之所以有利心血管健康,主要與雞蛋中豐富的維生素E、卵磷脂等抗氧化劑有關。適度攝取上述營養素,能幫助減少氧化自由基生成、降低慢性發炎發生,進而達到保護心血管不受氧化壓力影響的目的。

此外,雞蛋也是人體獲取蛋白質的優質來源之一,其富含的9種人體必須的胺基酸,能有效被人體吸收利用、帶給全身細胞足夠的活性。加上價格便宜、料理運用廣泛,適度食用對人體可謂好處多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