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大腦 每天甩手20分鐘!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曾經練過禪密功、香功等等功法,不同功法間其實內容相當類似,除了擺動手、腳的姿勢外,都很難在練功當中或事後產生氣感,不像我的科學氣功那麼有效,當然也許是練功的境界還不夠高的緣故。

改變腫瘤生長環境 才是對抗疾病王道

2014年,內人因肺部發現有腫瘤,於是到大陸去讓一位有特異功能的孫老師治病,沒想到孫老師竟然幫她疏通背部的膀胱經,然後把一團堵塞的氣團抓出向外一撒,那一刻,我突然理解到,健康靠別人或醫生來維護是沒有效率的,自行練功,改善體質、打通經絡、改變腫瘤生長的環境,才是對抗疾病的正道。

回來以後,我們就選擇正在流行又最簡單的平甩功作為練功方法,平甩功是雙手甩4下,不超過心臟高度、腳再蹲一下,當時太太在練,我也陪著練,第1天只練了20分鐘,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我當時想這與香功、禪密功一樣,甩甩手、彎彎腳,像做體操一樣,應該不會刺激腦波、產生共振進入氣集丹田的氣功態。

刺激大腦引發共振態 讓氣感動了起來

完全沒有想到的是,當天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身體一放鬆後,竟然發動氣機,氣如泉湧,從丹田開始不停的巡行全身大小周天,結果我一夜沒睡好,就像我第一次練禪密功得氣的感覺,也像李師父在1988年幫我打完氣後那3天的感覺,我已經20多年沒有經歷過這樣強烈的感覺了,真是震驚呆了。

我的經絡是不是太久不暢通了?這麼甩一下手,只花了20分鐘,就把手臂及腳部各別的三陰三陽經脈都整理拉直了,晚上躺在床上身體一放鬆,就刺激大腦引發共振態,讓氣感循著拉直的經絡動了起來。

藉由平甩功及掐指功 讓氣動了起來

第2天,更驚人的事發生了,內人白天坐捷運時,閒來無事,就做了做雙手掐指的動作,沒想到竟然也氣動了起來,28年來她練我的科學氣功、香功等種種功法皆毫無成就,在1天之內藉由平甩功及掐指功,竟然也讓氣動了起來,我感到老天再次地把健康祕密展現在我面前。(本文摘自/科學氣功:李嗣涔博士30年親身實證,每天10分鐘,通經絡袪百病(超值收錄30分鐘科學氣功DVD、QR Code)/三采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