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後易掉髮!喝山藥蘋果牛奶補充營養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1-16

你知道嗎?我們每天都會自然掉髮約50~100根,這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掉髮的數量超過這個範圍,可就得注意一下了。掉髮、禿頭都不是男人的專利,停經後的女人、素食者、減重者的頭髮都可能比較稀疏。不過別擔心!吃對食物補充營養,就能幫助改善落髮!

更年期女人恐雄性禿 補充植物性雌激素

改善頭毛稀疏的問題之前,我們得先了解一下掉髮的原因,才知道怎麼對症下藥。一般來說,落髮的因素大致可以分成「雄性禿」與「營養不足」兩種。「雄性禿」不是男人才有,進入更年期的女人因女性荷爾蒙減少,失去保護作用,也可能發生雄性禿。

營養師張佩蓉建議,更年期的女性可以多選擇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漿、豆腐等黃豆製品,還有山藥、糙米、燕麥、毛豆、芹菜、蘆筍等。

隨著女性荷爾蒙減少,更年期的女人也有可能出現雄性禿的現象。
隨著女性荷爾蒙減少,更年期的女人也有可能出現雄性禿的現象。

減重者素食者恐缺營養 補充植物性優質蛋白

另外,快速瘦身的人和吃素的人比較容易有缺乏營養,或是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尤其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的時候,掉髮的情況比較明顯。

素食者可以多補充植物性優質蛋白質,比如:蛋類、奶類、山藥、豆類(紅豆、黑豆、黃豆、綠豆等)、堅果種子類(芝麻、核桃、腰果、開心果等)、全穀類(紫米、糙米、薏仁)等。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 5種營養素非知不可

除了以上這些食物,想要更全面滋養髮絲、減少掉髮,有5種營養素特別重要!而且在日常飲食中很容易補充,大家一定要營養均衡,更不能為了減重而不吃東西,才不會讓頭頂越來越空喔!張佩蓉營養師幫大家整理出以下5種必吃營養素: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