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那天清瓦斯爐、喝可樂那天掃馬桶...家事女王傳授:10個必學懶人掃除技巧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朴賢靜2016-11-16
逆向思考一下打掃步驟

「逆向思考打掃步驟,可減輕壓力」不是專門為了打掃而準備,而是試著在剛好有材料的日子裡,編制打掃時間表,這樣做更有趣。現在就讓我來告訴各位打掃的實例。

1.吃菠菜的那一天,清潔瓦斯爐

菠菜中含有葉酸成分,具有強效去油污能力。在燙菠菜的日子裡,用燙菠菜後所剩的水來清潔瓦斯爐。

2.吃檸檬的那一天,清潔微波爐

檸檬、橘子裡所含的酸性成分具有清潔效用,這類水果吃完後,將果皮留下,可以用來清潔微波爐。

3.喝可樂的那一天,打掃馬桶

將喝剩的可樂倒在馬桶裡,1個小時後再沖水,即具有清潔效果,讓清潔工作更徹底!

4.燒酒喝剩的那一天,打掃廚房

酒精成分具有強效清潔作用。可以用喝剩的燒酒清潔廚房牆壁。

5.用壞掉的牛奶擦拭沙發

牛奶的蛋白質成分可以去除沙發上的斑點。壞掉的牛奶不要倒掉,可以用來擦拭沙發。

6.用鹽清潔地毯、打掃玄關

用海鹽清潔地毯,再用這些用過的鹽巴清潔玄關。這些海鹽雖然是已經吸附灰塵的鹽巴,但還是可以用來打掃玄關!

7.換牙刷的那一天,清潔磁磚溝縫

更換牙刷時,要將使用過的牙刷丟掉,會覺得很可惜,想留下來,又會覺得怪怪的。這時就拿來刷洗磁磚上的溝縫後,再丟掉吧!

8.襪子出現破洞的時候,清潔窗框

將丟棄的襪子收集起來後,再找個時間打掃。舊襪子可以用來擦拭窗框,之後再丟掉。

9.在下雨天清潔欄杆、紗窗

在下雨天,清潔陽台外側的欄杆或窗戶的紗窗,可以省略噴水的過程,會覺得更方便。

10.買洋蔥那天,打掃馬桶或洗臉槽

用綁在洋蔥網上的塑膠繩清潔縫隙。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