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美容 黑芝麻還可減肥!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2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美容的食物很多,這裏介紹的,是功效顯著的5色食物。

1) 嫩豌豆 /

豌豆性味平和,含有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以潤澤皮膚,嫩豌豆最適於那些氣虛臉色不佳,或者臉上有黑斑、黃褐斑,或者臉部皮膚乾燥的女性。 嫩豌豆的吃法很多,可以和米一起煮粥,可以煮熟後涼拌,也可以和玉米等一起清炒,豌豆尖的營養價值與豌豆基本相同,且鮮嫩清香,最適合做湯,也可作蔬菜炒食,需要注意的是,多吃豌豆會腹脹,一般以每天50克為宜。

2) 紅櫻桃 /

中醫認為,櫻桃味甘,偏於暖性,有補益氣血的作用,常吃可以滋養膚色,使臉色變得紅潤光潔,需要注意的是,櫻桃可以常吃,但每次應少吃,多吃會使人噁心嘔吐,發虛熱,誘發潰瘍。

3) 黃小米 /

小米性平微溫,具有滋陰養血,健脾和胃的功效,氣血充足,脾健胃和,自然會讓膚色很好。

4) 白蘿蔔 /

白蘿蔔化痰止咳,通利肺氣,具有美白潤膚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也證明,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減少皮膚色素沉積。

白蘿蔔也能消食化積,促進消化和排便,能防止毒素在體內的蓄積,防治痤瘡。如果腸道不通,腸內的大腸桿菌就會分解蛋白質,產生有毒的氨類物質,這些物質被吸收進入血液後,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加速身體老化。此外,其健脾的作用還有助於營養的吸收,間接產生補益氣血的作用。

5) 黑芝麻 /

黑芝麻能夠補腎抗衰老,其作用可概括為3個方面:其一是補肝腎,對於肝腎虧虛所導致的頭暈眼花、耳鳴耳聾、腰膝酸軟等症,有一定效果,其二是益精血,對精血不足導致的脫髮白髮、頭髮乾枯、臉色不佳有效果,其三是潤腸燥,適應於經常大便乾燥的人。

在美容方面,黑芝麻能潤澤肌膚,改善氣色,抗皺防衰,潤腸通便,經常食用黑芝麻糊,皮膚會變得光潔,少皺紋,紅潤白淨,黑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蛋黃素、膽鹼、肌糖等,因此有助於減肥。(本文摘自/人體排寒手冊/台灣廣廈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