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綠色奇異果 減重、美肌吃哪色?

2016-11-22

清甜可口的奇異果是所有愛美人士的好朋友,小小一顆富含維生素A、C、E和膳食纖維,是抗氧化、維持肌膚年輕以及維持排便順暢的美好果實。不過市面上的奇異果有綠色也有黃色,兩色的營養素有差別嗎?想要養顏美容、減重又該挑哪色呢?

美肌三大維生素:A、C、E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以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和型態,能促進上皮細胞分裂增生,對於改善痤瘡、保持皮膚健康十分重要,同時維生素A還可以促進黏膜細胞合成並分泌醣蛋白,保持皮膚水噹噹。

維生素C

大家都知道,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年輕、彈潤的重要建材,不過想要生成膠原蛋白必須要有維生素C的協助,另外維生素C也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並增強對受傷、感染等壓力的抵抗力。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絕佳抗氧化劑,可以減少維生素A的氧化,提高利用率、。維生素E還能中斷自由基造成的脂質氧化反應,可以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保護細胞膜免於氧化性傷害以及紫外線的初期傷害。

減重首選:膳食纖維、鉀

奇異果富含果膠,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膽酸排出,降低血膽固醇。果膠還能減緩醣類消化吸收,延緩血糖上升、延長胃排空時間,並提升飽足感,有助於減少攝食控制體重。

鈉離子、鉀離子是調節身體水分代謝的重要礦物質,若鈉鉀失衡就容易造成水腫,而奇異果鉀離子豐富,可以平衡現代人喜歡重口味、吃加工食品造成的鈉離子攝取過量,促進鈉離子代謝,同時排出水分,有助於消除水腫。

奇異果擁有這麼多美肌、減重營養素,那要吃黃奇異果還是綠奇異果,才能養顏美容身材窈窕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