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湯療」熱潮!每天1碗湯,瘦身又排毒

撰文者: 駱慧雯2016-11-23

還在喝果汁或水果水排毒嗎?如果你也想搭上養生新潮流,千萬別錯過正悄悄在歐美各國蔓延的「湯療」(Souping)浪潮!一碗融合三大營養素的好湯,不僅能提供能量、增加飽足感、幫助排毒和減重,還能在冬天溫暖身心。這麼「療癒」的保健法該怎麼做?快跟著營養師學煮營養好湯。

熬夜+三餐亂亂吃 毒素累積體內易生病

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林歆惠表示,食物進入人體內,營養素經消化吸收利用後,剩餘廢物藉由汗腺、尿液和糞便等途徑被排出體外,但現代人普遍有生活習慣不規律、飲食內容單調、水分攝取不足等情況,器官無法正常規律的運作及休息,毒素沒有完全排除而累積在體內,長期容易造成肥胖、疾病。

一碗包含六大類食物的湯品,本身就是一碗營養好湯,可以取代正餐。
一碗包含六大類食物的湯品,本身就是一碗營養好湯,可以取代正餐。

食材配對了!10分鐘就能端出一碗營養好湯

針對美國正流行的湯品排毒療癒風潮,正好符合現代上班族的生活特性,下了班沒時間好好準備三菜一湯,又厭倦油膩膩外食,這時候只要準備好各類材料,通通放進鍋中烹煮,簡單10分鐘就能搞定。

林歆惠營養師表示,如果湯品中的營養素均衡就能取代正餐。換句話來說,湯中若能包含食物六大類就是一碗營養好湯,像是馬鈴薯(全榖根莖類)+雞胸肉/豆腐(豆魚肉蛋類)+奶粉/牛奶/起司(低脂乳品類)+高纖蔬菜+堅果(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所煮成的湯品,最後再加一個水果,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