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足部溫暖 有效改善失眠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克服低體溫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不要暴飲暴食,一方面攝取適當的鹽分,一方面透過勤勞的運動緩解壓力,雖然實踐起來不是這麼容易,也有在獨自一人的時間裡,提升體溫的方法,在清晨或晚上時間,勤勞實踐的話,在不怎麼能幫助健康又忙碌的生活裡,多多少少也能夠使血液和血管維持某種程度的健康。

1) 泡腳和半身浴/

讓我們來使泡腳生活化吧!泡腳可以讓第2個心臟──腳變得溫暖,是讓全身血流良好的方法之一,在腳底有個降壓點(後湧泉穴的位置透過腳踝中心的垂直線相逢的點,位在後腳跟1/3的支點上)和失眠點(湧泉穴的位置透過腳底的中央線和腳踝中性點的垂直線相逢點,位在腳底1/3的支點上)當然也是對應各種器官的反應點。

腳部溫暖的話,頭部的熱會相反地往下流,這能幫助焦躁、不安、失眠症、肩膀痠痛、高血壓、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預防和改善。它們也能促使腎臟的血流良好、促進排尿,讓浮腫消失,因為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所以能讓整體的體溫上升。

2) 艾草/

艾草能使體溫升高、治療低體溫症,且能消除寒氣、幫助血液循環,藉由艾草可以增進身體的熱度,使自然治癒能力上升,緩和肌肉的緊張感、消除精神上的壓力、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瘀血,能使血管健康起來。

艾草一個星期定期做1次以上,在提高深部體溫上頗具效果,我將會在以下來說明,榮獲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的UCLA大學伊格納羅博士(Louis lgnarro,Ph.D),是如何強調人體溫度上升的重要性。

溫度上升1度C 可修復傷口

「深部溫度上升0.5度的話,便能在血管內進行一氧化氮的作用,毛細管擴張之後能使血液的流動活化,解毒作用將能良好地進行,還能緩和血糖、血壓及高血脂症。」

日本溫泉協會發表了以下聲明:「深部溫度上升1度C的話,就能夠分泌熱休克蛋白質HSP(Heat Shock Proteins),可以修復毛細血管、遺傳因子、傷口,也能夠生成肌蛋白變得活化,引起解毒功能。

3) 按摩、生薑茶/

與其喝水不如喝溫水,或是會使身體變得溫暖的生薑茶或生薑紅茶也很好,生薑紅茶是在熱紅茶裡面放入生薑或是倒入薑汁,依照個人口味酌量放入有機紅糖,加到有些甜味就能飲用。 按摩能使氣血流動活化,且對減緩肌肉的緊張、消除壓力也很好,能刺激皮膚而促進血液循環,克服低體溫症和提高人體深部溫度,這些不只是單純讓身體變得舒服而已,它能維持乾淨的血液以及健康的血管,對找回身體整體健康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本文摘自/清血果汁3週解毒計畫,戰勝慢性病!/三采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