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換10年青春!女中醫清晨靠這2招抗老

撰文者: 駱慧雯2016-11-24

妳可能也有這樣的經驗!打開手機上Facebook,介面跳出「我的這一天」動態回顧功能,看著幾年前的照片,不禁感嘆身邊好友越活越年輕,自己卻是臉色蠟黃、細紋橫生,一副垂垂老矣的態樣!中醫師表示,想要留住青春不老,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很重要,學會2招按摩美容法,每天花2分鐘也能讓肌膚減齡10歲。

拯救面子問題!先瞭解肌膚老化5原因

不分男女,愛美是人之天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臉看起來面色紅潤、潔白細膩,沒有皺紋和黑斑的問題,永保青春容顏,但隨著年紀增長和不健康的生活形態,許多人出現「未老先衰」的情況。

黃慧娟中醫師分析,常見造成皮膚老化的5大原因,包括:

1.年紀增長:

隨著年齡的增長,腎氣衰退,皮膚開始變得粗糙乾燥,沒有彈性,黑斑皺紋也出現了,這是自然老化的現象。

2.健康問題:

如果患了慢性疾病或是情緒不佳,長期耗損氣血,出現臟腑精氣無法外達,面部衰老的症狀會提前出現。

3.營養失調:三餐飲食不正常、營養攝取不均衡,皮膚肌肉失去榮養,或是經常抽菸,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營養的供給,影響皮膚代謝,老化的問題也會提前來到。

4.外邪侵襲:風吹日曬或是髒污的空氣,都會導致皮膚老化。

5.錯誤姿勢:包括皺眉頭、托下巴、瞇眼睛、吹口哨、貼著臉睡覺等動作和姿勢,都會加深臉部的皺紋。

「守」住青春容顏 跟著女中醫學臉部按摩

雖然時下美容醫學技術進步,效果顯而易見,但其高額的費用和潛藏的副作用,卻也讓不少愛美女性望之卻步。對此,黃慧娟中醫師分享傳統中醫代代相傳的美顏方法,不需要花大錢,也不用擔心副作用,每天早上花2分鐘動動雙手,暢通臉部的氣血循環,就能打通青春肌膚之鑰,保持面容的青春不老、皮膚細嫩。

三餐飲食不正常、營養攝取不均衡,皮膚肌肉失去榮養,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三餐飲食不正常、營養攝取不均衡,皮膚肌肉失去榮養,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