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也會出水!早上喝這一杯濕氣太重釀禍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24

下體莫名出水、白帶止不了?當心,飲食太寒導致脾虛濕盛體質釀禍!1名43歲OL近半年發現月經結束後,陰道總不定時出水。雖然分泌物無色無味,但因量過多為避免弄濕底褲,還是需要使用衛生棉來預防,沒想到卻造成下體長期悶熱,導致陰道炎上身。

下體莫名出水、白帶止不了?當心,飲食太寒導致脾虛濕盛體質釀禍!
下體莫名出水、白帶止不了?當心,飲食太寒導致脾虛濕盛體質釀禍!

患者雖然至婦產科就醫、服藥後,搔癢感已大幅減退,可是陰道出水問題卻依舊困擾不已。直到尋求中醫師協助,經辯證問診後才發現,患者之所以會長期陰道出水,主要是每天早上飲用蔬果汁的習慣,以及日常缺乏活動,導致身體濕氣太重、骨盆腔循環差所致。

白帶過多、陰道出水濕濕黏黏?恐是婦科健康亮紅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周宗翰表示,健康女性的白帶是一種微酸性的黏稠物,有溼潤陰道、排洩廢物、抑制病原菌生長的作用。在正常情況下,白帶多在月經前出現,且一般量不多,顏色呈乳白色、雞蛋清樣、稍有腥味。可是,一旦女性罹患婦科炎症疾病,就可能導致白帶發生變化,特別是,出現陰道出水、白帶中有血等症狀時,更是要多加警惕。

何謂「陰道出水」?周宗翰中醫師進一步解釋,陰道出水又稱為「水樣白帶」,導致其發生的原因很多,包括陰道炎、子宮頸炎、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都可能有此症狀。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水樣白帶的量較多、持續很長時間,就需要慎防有子宮病變的可能。建議有以上症狀的朋友,最好能先諮詢專科婦產科醫師檢查,排除子宮頸癌與子宮內膜癌,或輸卵管癌的風險,較有保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