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配牛肉 淨化血液效果佳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2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一般而言,為了健康的考量和減少膽固醇指數,會被提醒不可以多吃肉,然而,問題不在於吃肉,而是肉的脂肪會凝結在血液裡面,非肉本身,完全不吃肉也不是一件正確的事,還是必須攝取動物性脂肪,這對血液解毒是有幫助的,特別是為了預防老人痴呆症及長壽,就一定需要攝取肉類。

進食肉類才能有效提升指數

被稱為「好的膽固醇」的HDL-C的指數在40mg/dl 以下的話,就要增加攝取肉類,不能過度限制飲食,更重要的是,沒有藥能促使HDL-C的指數增加,全得靠進食肉類才能使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的HDL-C指數上升,雖然要吃肉,如何健康吃才是關鍵所在。

牛肉的蛋白質被用來生成肌肉

牛肉含有豐富對人體有幫助的蛋白質,也是幫助兒童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素,營養上,牛肉評價如此高的理由即在此,牛肉的蛋白質在體內被分解為20多個胺基酸成分來利用,當中大約一半為必需胺基酸,被用來生成肌肉、器官等基本物質,製成各種荷爾蒙及酵素、神經傳達物質等,然而被吸收利用後在調節身體代謝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最容易硬化的就是牛肉脂肪

不過,在血液裡最容易硬化的東西就是牛肉的脂肪,牛肉的脂肪無法在體溫36.5度C下被分解,便進入到血液裡成為沉澱物,這樣形成的硬化脂肪被稱為「死亡硬塊的血栓」,血栓會引起慢性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生薑一起攝取牛肉,生薑特別能夠分解牛肉的脂肪不會被硬化,可以透過下面的實驗來了解。

•  在碟子上準備2個白色硬掉的牛油,將36.5度C的清水、煮了很久的生薑茶,分別倒在不同的盤子上。

•  用手帕或衛生紙摺到某一程度的厚度,將它充分浸濕在清水和生薑茶後,各自拿來擦拭牛肉的脂肪。

喝生薑茶 淨化血液、消化好

結果是生薑茶可清除脂肪,還有一個和生薑一樣,可以和牛肉一起吃,也具有著卓越效用的就是桂皮,生薑和牛肉一起配著吃,或是喝生薑茶,對血液的淨化甚至是消化能力,都有不錯效果,吃牛肉的時候,配著味噌、香油拌著吃,味道和營養根本是天生一對,在味噌裡有分解蛋白質的酵素,有助於消化,如果和類似香油的植物油一起食用的話,能有效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沉澱。(本文摘自/清血果汁3週解毒計畫,戰勝慢性病!/三采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